運動頭條

●臺灣國際衝浪公開賽邀集逾百位國內外選手 共同舉辦【Paddle Out】紀念儀式

2023.11.11 16:59【EZway生活報報╱記者林映群╱台東報導】

臺灣國際衝浪公開賽11/6開賽,吸引國內外好手齊聚金樽逐浪,昨(10)日賽事期間,一名24歲印尼籍選手(FEBRI ANSYAH)於深夜在民宿附近發生不幸意外,主辦單位獲知後大感震驚與不捨,今(11)日上午特別邀請所有參賽的國內外選手共同舉行【Paddle Out】儀式,不分國籍的衝浪選手咬著鮮花,划浪出海後於海上手拉手圍成一個圓圈,來紀念FEBRI ANSYAH,並由其友人Rizal Tandjumg作為儀式代表,在海中進行紀念儀式。

可能是 3 個人、大家在游泳、水和海洋的圖像

交通及觀光發展處表示,Paddle Out是傳統衝浪文化的精神儀式,這是夏威夷人對逝者生命的致敬,由衝浪者共同划到海上,圍繞一圈進行紀念儀式。這位選手FEBRI ANSYAH首次來台參賽,事故發生後,臺東縣政府除聯繫印尼駐台辦事處與選手家人提供相關協助之外,並與世界衝浪聯盟(WSL)討論後,決定今日上午停賽,舉辦衝浪文化中夏威夷人對逝去的生命的傳統致敬方式【Paddle Out】表達悼念與不捨,也在儀式後再次呼籲國內外選手要注意安全。

可能是 12 個人、衝浪板、海洋、海灘和水的圖像

交觀處指出,「國內職業長板賽事」與「衝浪音樂節」活動將不受影響於今(11)日下午照常舉辦,臺東在地樂團與知名樂團老王樂團、麋先生等樂團也將於衝浪音樂節現場進行演出。國內職業長板衝浪賽經一連串賽事,將於今日17:30產生冠軍選手。最後階段賽事的男子/女子QS5,000賽事則改於明(12)日進行最後賽程,將於明(12)日分別產生QS5,000積分巡迴賽與國內長板衝浪賽事冠軍選手,相關賽事資訊請上臺灣國際衝浪公開賽官方網站及粉絲團查詢。

可能是海洋和海灘的圖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