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

北港警偕基金會雪中送炭 主動關懷弱勢家庭

2024.03.16 09:29【EZway生活報報╱記者趙裕豐╱雲林報導】

住在口湖鄉一名84歲余姓老婦育有3個兒子,丈夫早逝,2個兒子在近幾年也相繼去世,目前僅和小兒子同住。去年老婦人在多次走失後,才被發現原來已經罹患失智症,同住的小兒子因要照顧患病的母親,工作也沒有很順遂,常常青黃不接,也無法好好照顧母親,生活相當拮据。

北港警分局口湖分駐所副所長蔡瑞彬、警員王鉦耀獲悉余婦家庭狀況,除自掏腰包濟助,也依其家庭狀況協助通報張榮發慈善基金會急難救助,近日亦偕同基金會專員夏塘昱帶來生活物資及慰問金,讓她家暫度難關,也協助轉介鄉公所申請急難救助補助,給予他們即時的紓困,老婦人謝謝社會善心人士的物質援助。

分局長張澤銘表示,所幸透過勤區員警的落實查訪,副所長蔡瑞彬知悉後動員善心人士捐贈物資及申請相關補助協助,給予最即時的紓困舉措。警方也將配合村里長、社福團體及公益團體一同關懷弱勢族群,積極為他們爭取生活所需物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