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頭條

影/婦追大甲媽回程卻生小插曲 警翻轉鏡像找到真相

2024.04.14 10:00【EZway生活報報╱記者侯政德╱台中報導】

臺中1名62歲的王姓婦人日前起了大早至東區精武車站搭車,準備參加大甲媽祖繞境活動,一睹女神風采,見附近停車場滿位,列車又即將抵達,趕緊停妥機車趕往搭車,當晚6點返回臺中後卻遍尋不著機車,員警獲報前來協助,確認王女機車應無遭竊之可能,縱然其對停放過程舉證歷歷,仍懷疑可能因高架鐵路外觀相似而記錯停車位置,經員警積極求證,果然很快於10分鐘後,便在車站另一側找到機車,讓這段意外插曲順利畫下休止符。

臺中市政府警察局第三分局合作派出所巡佐賴志福、警員蔡敏沂日前晚間7時許,獲報精武車站有民眾找不到機車需要協助,62歲的王姓婦人向員警表示,她為了「和媽祖走路」,今天一早就到精武車站搭車前往參加大甲媽祖繞境,因機車收費停車場滿位,她便繼續前行繞過車站,就近停放路旁,等待列車時,從車站2樓月台還能看到自己的機車,因此非常確定自己停放的位置,然她返回臺中後找不到機車,見地上並無粉筆字,請家人幫忙查詢亦無拖吊紀錄,擔心機車遭不肖人士覬覦,才向警方求助。

經員警進一步求證,該車並無他人使用及拖吊紀錄,車輛遭人竊取的可能性不大,由於精武車站為高架化鐵路,兩側均有道路,看向車站的街景也極為相像,縱然王女言之鑿鑿十分確定停放處,員警研判仍是有記憶誤植的機率,遂前往車站另一頭查看,果然不到10分鐘,便於差不多的相對位置尋獲王女的愛車,她事後非常感謝警方協助,也不斷表示,還真不能相信自己的記憶力!

警方提醒,有時記憶並不可靠,民眾停放車輛,可能因停放時間較長,或因停放車輛多、地景相近等因素,發生記憶模糊的窘境,警方建議可透過手機拍照留存的方式,停車後可拍下停車位置及周遭環境或門牌,幫助回想並加速找到自己愛車,避免事後苦尋不著車輛的困擾。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