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EATURED新聞頭條

斗六警執行白沙屯媽進香安維交整勤務 媽祖聽到員警大聲告白左轉駐駕

2024.03.22 13:49【EZway生活報報╱記者趙裕豐╱雲林報導】

苗栗拱天宮白沙屯媽祖18日起駕前往北港朝天宮徒步進香祈福,昨(21)日由彰雲大橋進入雲林縣林內鄉,晚間停駕斗六市石榴地區,雲林縣警察局斗六分局規劃部署警力進行交通疏導及安全維護,而媽祖今日上午6時30分許行經斗六派出所時突左轉駐駕派出所,所有在場員警及民眾均發出熱烈歡呼。

媽祖鑾轎(粉紅超跑)於今(22)日凌晨五時許起駕出發,延台三線往斗六市區方向行走,行經文化路斗六派出所時,由分局長黃念生率所屬同仁在派出所外大批列隊拿香,熱情高喊「媽祖媽祖我愛你!」,而鑾轎在眾人在歡呼下左轉衝進斗六派出所,場面相當熱鬧激昂。

鑾轎離開斗六派出所後,沿文化路進入圓環、往興華街、民生路、雲林路行走,縣長張麗善也率縣府團隊於雲林路與明德路口接駕,歡迎媽祖到縣府停駕休息,媽祖也回應眾人的期待進入縣政府停駕,後續繼續延雲林路台一丁縣道持續直行,約十時許順利進入斗南鎮,局長李建民與分局長黃念生率分局斗六同仁一同送駕,並由斗南分局同仁接駕。

斗六分局分局長黃念生表示,斗六警方從昨日上午在林內鄉接駕之後,斗六分局全體同仁都相當開心,懷著感恩的心情服務香燈腳,希望進香的過程一切平安;也希望媽祖保佑斗六分局轄區的所有居民都可以治安平穩、交通順暢、安居樂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