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

北港警校園安全宣導 籲共同守護身邊婦幼權益

2024.03.26 16:00【EZway生活報報╱記者趙裕豐╱雲林報導】

為了共同維護青少年成長空間、建立友善校園環境,北港警分局預防犯罪宣導團到北港鎮北港國中對學生宣導有關「防詐騙」、「反暴力」、「反霸凌」及「反幫派入侵校園的法律常識與法律責任說明」。其中,家防官蕭雅芳、警員吳柏諺分別向學生宣導婦幼及交通安全,帶來了一系列生動有趣的宣導內容。現場學生們熱情參與,引發了熱烈迴響。

第五組警員吳柏諺為灌輸學生正確用路安全觀念,現場解說騎乘自行車應配戴安全帽、路口安全過馬路及遠離大型車視野死角等觀念,並強調行人「路口慢、看、停」觀念,及遵守交通規則之重要性。他說「未配戴或不當何用安全帽」、「以不正確的方式負載兒童」、「違規超載」,是兒童乘坐機車常見三大危險問題,希望透過學生發動親情攻勢,提供家中長輩及親人正確交通安全觀念,降低交通事故發生。

家防官蕭雅芳則向學生宣導網路安全守則「五不四要-預防隱私被散播」網路安全守則,包括絕不違反他人意願拍下他人的影像、絕不聽從他人指示自拍私密照片、絕不倉促傳送影像訊息、絕不轉寄任何私密影像檔案、絕不取笑和霸凌私密影像遭外流的人;現場並分享實際案例,提供防範方法和求助途徑,讓學生們能夠更加了解和保護自己及他人的安全,進而提升警政婦幼保護工作效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