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

潮警深入社區向長者反詐騙宣導

2024.03.26 15:17【EZway生活報報╱記者朱建昌╱屏東報導】

屏東縣政府衛生局舉辦社區行動復能車巡迴屏東縣各鄉鎮的社區關懷據點,替年長者實施多種服務項目,現場有專業的物理治療師,透過儀器或徒手治療,並教導居家運動及復能技巧,照顧年長者身心健康。潮州分局落實「社區警政再出發」,服務社區民眾的精神,讓預防犯罪從社區扎根。

泗洲派出所所長賀修俊及西勢派出所所長郭承泰近日前往竹田長老教會、竹南社區關懷據點對社區長者們進行『反詐騙』預防犯罪宣導,活動中將常見的假檢警-『涉案帳戶要監管』、猜猜我是誰-『親友簡訊要借款』、假投資-『加入LINE老師教你炒股賺大錢』等針對年長者最常發生的三種詐騙類型,以簡單易懂的方式講解給社區長者了解,並發放「假檢警」、「假投資」詐騙傳單,使其更容易理解詐騙集團的詐騙步驟。

請民眾依照防詐三原則,一要冷靜、二要仔細聽對方說什麼、三要小心求證,如有疑惑撥打反詐專線165或是警政專線110,以免無端造成財物損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