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

失智老婦躺路旁 臺西巡警耐心陪伴溫暖心房

2024.03.26 08:40【EZway生活報報╱記者趙裕豐╱雲林報導】

日前17時,73歲的老婦人從四湖住家要到東勢找朋友,她徒步行走至臺西鄉牛厝村時感到身體疲累,索性就躺在路旁民宅門前休息,臺西分局臺西派出所警員張益修執勤時發現上前關心,婦人表示:「沒體力了、不想走了!」員警請她坐上警車休息。

當時是下班時間視線不佳,氣溫也逐漸下降,員警想載送老婦人回家,但她說不清楚住在哪裡,警方載著她沿路詢問附近居民均不認識她,老婦人無法說出自己的姓名及年齡,她不想回家只告訴警察:「我要去東勢啦!」牛厝村村長表示:「她的戶籍在臺西牛厝村,可是住在四湖鄉,所以附近沒有人認識啦!」

老婦人獨居且有失智現象,經常在社區中迷途,鄰居們都發揮愛心帶她回家,這次她徒步要走到東勢找朋友,但是要找誰也說不清楚,員警順利找到她的住家,苦口婆心勸她要乖乖在家,老婦人執意要外出,警員張益修與她話家常,儘管她總是天馬行空員警仍耐心陪伴近15分鐘,吳姓老婦人終於肯乖乖的躺在床上休息,臨別時員警叮嚀她要把門鎖好別再亂跑了,她揮揮手示意進入夢鄉。

臺西分局肯定臺西所警員張益修熱心為民眾服務,耐心陪伴獨居的老婦人讓她安心,呼籲民眾,社區中如有獨居長者或是需多加關懷的民眾,請發揮鄰里互助的精神,共同營造安心的生活環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