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

9旬嬤是日照中心神秘客?這通來電揭真相

2024.03.26 09:01【EZway生活報報╱記者張曉彤╱台中報導】

「阿嬤,妳到底欲去叨位?」臺中1名95歲的巫姓阿嬤日前搭乘計程車欲前往日照中心,因不清楚中心的名字及地址,自告奮勇為運將指路,「逛」了幾處日照中心卻都非阿嬤的目的地,運將也忍不住向警方求助,幸好派出所不久後接獲阿嬤家人的尋人來電,總算讓這趟找不到目的地的旅程畫下休止符。

臺中市政府警察局第三分局正義派出所警員林明新日前上午8點多於所內值班時,突然有名計程車司機入內求助,原來稍早有名阿嬤在南區合作街上車稱要前往日照中心,因不清楚日照中心的名字跟地址,沿途只能靠阿嬤幫忙指路,然而他們在南區與西區繞了許久,就是找不到她想去的目的地。由於阿嬤除了「在附近」,便無法提供更多訊息,在員警想方設法協助之際,運將也表示要帶著阿嬤再到附近日照中心碰碰運氣,就在計程車離開不久,派出所接到一通電話,經多方確認,找的竟然就是剛才那名阿嬤。

原來95歲的巫姓阿嬤有失智情形,平時白天都會搭乘專車前往日照中心,今天阿嬤提早出門等候,卻等沒多久就失去耐心,自行攔了計程車要前往,卻因資訊不足,演變成一趟「逛」日照中心之旅,直到阿嬤家人接獲通知其未搭上專車又遲遲沒有現身,才趕緊打電話到派出所詢問,小黃運將也立即協助將阿嬤載返派出所和家人會合,讓這趟找不到目的地的旅行圓滿落幕。

警方呼籲,民眾家中若有走失之虞的親人或失智長輩,可讓家人隨身攜帶可供協尋的資訊,或申請配戴防走失手鍊,亦可帶易走失家人前往各分局偵查隊申請捺印指紋建檔,如警方有接獲報案可即時掌握身分助其返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