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

歐兜賣也怕警察 愛車躲3小時警到場10分鐘現身

2024.03.27 09:00【EZway生活報報╱記者侯政德╱台中報導】

臺中南區1名70歲的王姓男子日前急著看診,就醫後返回機車停放處不見愛車,花了3個小時尋車未果,終於舉起白旗轉向員警求助,而員警根據王男提供的線索展開搜尋,竟不到10分鐘便在距離100公尺外的人行道停車格尋獲機車,讓王男也忍不住直說:「太扯了!」對於波麗士大人嘆為觀止的效率十分感謝。

臺中市政府警察局第三分局勤工派出所警員黃維毅、曾聖娟日前下午17時許,獲報南區中山醫學大學附設醫院附近有民眾需要協助,70歲的王姓男子向員警表示,早上他獨自騎車前來就診,因擔心錯過掛號時間,停妥機車後就快步趕往院內,當他回到記憶中的停車處準備返家時,卻沒發現愛車蹤影,前前後後花了3個小時也都一無所獲,越找越是灰心,最後只好硬著頭皮向警方求助。

經員警進一步確認,王姓男子的機車沒有違規拖吊紀錄亦無他人使用跡象,而周邊因有雙鐵共構車站及醫院,停放機車的數量及範圍極廣,研判其記錯停放處的可能性較高,遂以王男提供的「停在綠色箱子附近」為線索,沿著醫院外圍仔細尋找,不到十分鐘便在100公尺外的人行道一隅尋獲機車,對於自己花了3個小時怎樣都找不到的愛車,員警竟火速找回也不敢置信,直說:「太扯了!」

警方提醒,有時記憶並不可靠,民眾停放車輛,可能因停放時間較長,或因停放車輛多、地景相近等因素,發生記憶模糊的窘境。警方建議,可透過手機拍照留存的方式,停車後拍下停車位置及周遭環境或附近門牌,幫助回想並加速找到自己愛車,避免事後苦尋不著車輛的困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