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

潮警深夜巡邏尋獲失蹤人口協助返家

2024.04.08 13:10【EZway生活報報╱記者朱建昌╱屏東報導】

深夜時分一名中年男子騎乘自行車流浪在潮州鎮街頭,警方攔查詢問中發現,該男子稱已忘記回家的路,經警方多方查證下為長治鄉失蹤人口,隨即通知親友至所,順利協助失蹤男子返家。

竹田所副所長賀修俊凌晨3時許取締酒後駕車勤務時,行經潮州鎮中正路段見一男子騎乘自行車左右搖晃有安全顧慮、逐予關心,經對談中發現男子言語表達有障礙,行動遲緩、頭部有明顯開刀痕跡,仔細從談話中拼湊出其姓名,經查該49歲韓姓男子為長治鄉人,家屬已於03月31日至屏東分局繁華所通報為失蹤人口,警方隨即將韓民載返所內撤尋。

經了解韓民從失蹤當日下午13時許騎自行車離家後即找不到回家的路也未進食,賀副所長隨即提供麵食及飲料讓其果腹並連絡親友前來,因母親年事已大不克前來,遂即連繫長治鄉榮華村村長塗玉蘭及日新教會前來所內載韓民返家,塗村長與王牧師亦禱告感謝警方的協助。

潮州分局長林明波表示不論是家中有老年人、幼童或是需要特別照護的家人時,都須多加留意,也盡量不要讓他們獨處,以免造成意外,或是戴上能識別身分及留有家屬電話的手環,讓他們不慎走丟時,可使熱心民眾或警察第一時間就能通知家屬,讓他們能安全地返家。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