藝文

打造文化書香城市!竹市圖書館「閱獨.悅讀」主題書展4/20開展 限量好禮等你拿

2024.04.17 09:50【EZway生活報報╱記者江浩然╱新竹報導】

提升城市閱讀量能並促進在地書店發展,新竹市圖書館將於4月20日至5月31日首度與9家竹市在地書店攜手合作,共同舉辦「閱獨.悅讀」主題書展,將在竹市圖書館各分館展現在地書店獨有特色及精準選書眼光。文化局表示,市府致力推動竹市藝文發展,此次活動規劃集章贈禮活動,市民朋友只要在書展期間完成指定任務,即可兌換限量圖書折抵券和香氛書籤(共計800份,數量有限兌完為止),歡迎踴躍參與。

市長高虹安表示,獨立書店展現一座城市的文化底蘊及生活美學,透過關心與參與「永續發展、親子教育、五感閱讀」等社會文化議題,傳遞並推進城市文化發展。為響應423世界閱讀日,文化局特別邀請在地獨立書店,結合圖書館的閱讀資源,為愛書人提供更多元的閱讀選擇,除了提升民眾對書店的認識,也讓市民朋友從各種閱讀角度認識竹市的文化風景,喚起對閱讀的喜愛與樂趣。

文化局長王翔郁表示,繼3月初的「繪讀.會讀」圖書繪本市集後,文化局再次與竹市在地書店合作,邀請9家獨立書店以自身故事為核心,為圖書館各分館量身打造主題書展及4場延伸閱讀體驗活動。如竹北市頗負盛名的「或者書店」將在動物園分館倡議閱讀環境永續、在竹市舊城區深耕的「想,做書店」會在青少年館呈現以人文和土地歷史為題的書展、關注自我探索議題的「江山藝改所」、「筆耕小書房」則分別在龍山分館2樓及4樓展出。

文化局表示,為鼓勵民眾支持獨立書店及刺激竹市藝文消費,此次特別規劃「閱獨集章活動」,凡於書展期間至圖書館各分館參觀「閱獨.悅讀」書展或到訪合作的9間書店,集滿3個章可至獨立書店兌換圖書100元折抵券1份、集滿5個章可兌換限量特製款香氛書籤1套,贈品數量有限,兌完為止。

文化局補充,「閱獨.悅讀」主題書展4月20日至5月31日將在竹市圖書館各分館展出,歡迎大小朋友一同到圖書館及書店探尋閱讀的樂趣。活動詳情請至新竹市圖書館官網( https://library.hccg.gov.tw/ )、臉書粉絲專頁( https://pse.is/5t7ug8 )查詢,或電洽1999市民服務專線、新竹市文化局圖書資訊科03-5319756。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