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

老翁開車迷途找無回家路 家屬慌忙報案斗六警迅速尋獲

2024.04.17 10:30【EZway生活報報╱記者趙裕豐╱雲林報導】

日前深夜時分有一名男子慌張進入雲林縣警察局斗六分局公正派出所報案,稱其年約75歲之老父親上午獨自開車外出前往南投後迷途,老父親於電話中表示不知自己身在何處,亦無法敘述所在位置,只知其所在地點周遭昏暗、無任何住家,因為老父親有失智情形,男子擔心父親安危,因此至派出所請求警方協助。

公正派出所副所長廖冠棠與警員蔡旻諭接獲報案後,立即以警政系統查詢其車輛軌跡,並請報案男子提供其父親電話,再次聯繫老翁請其不用慌張,並詢問所在位置周遭有無特殊地標,所幸老翁冷靜下來後,發現路旁電線桿有編號,立即將編號提供警方,員警立即致電台電公司詢問電桿位置後,依照其地號位置前往斗南鎮光榮路周遭找尋。

經警方鍥而不捨搜尋後,最終在偏僻的農路路旁發現老翁的車輛,無助的老翁發現巡邏車前來趕緊向警方揮手,感謝警方找到他,員警也立即通知家屬到場,家屬也頻頻感謝警方積極的協助,讓父親在深夜時分能夠平安回家。

分局長黃念生表示,民眾家中如有年長或有失智情形之家屬,可在衣物角落繡上連絡電話,亦可申請防走失手環或天倫D+卡,讓迷途長者可以盡速找到回家的路;民眾若在路上看到徘徊或疑似迷途的長者,請立即撥打110報案電話,由警方協助處理。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