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頭條

●水果崩跌 高雄「鳳梨伯」懷念馬英九執政、談小英淚欲流

2018年06月08日 21:26 中時電子報 黃麗蓉/整理報導《原文網址》
香蕉、鳳梨因盛產價格慘跌,高雄大樹的82歲老農「鳳梨伯」林益感嘆說,現在鳳梨哪有人要?外銷推不動。而被問到當年有把票投給蔡總統嗎?林益苦笑,再說下去眼淚就要流下來了。也因此讓他懷念起馬英九執政時期。
林益從16歲就開始種鳳梨,坐擁50甲的鳳梨田,他說,以前馬英九執政時,鳳梨外銷到大陸、新加坡都沒問題,像馬英九這樣會替農民爭取的總統,在台灣的藍綠中都找不到第2個了。但換民進黨執政後,鳳梨外銷就推不動了。




林益感慨說,現在鳳梨哪有人要?1公斤鳳梨成本至少要30元,但產地價1公斤不過7、8元,若以台斤來計算,根本收不到工錢。他說,自己50甲的鳳梨都還沒摘,由於今年價格差,摘多少就虧多少,他已有打算要賠1千萬元。
據台灣中評網報導,78歲的農友張和男也不滿說,現在肥料、塑膠袋、水電都在漲,只有農產品價格一直跌,1顆鳳梨要18個月才能收成,辛辛苦苦種的水果賣不出去,不能怪農民搶種,農民只知道要怎麼種好的水果,政府應該出面輔導幫忙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