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治頭條

●北市選舉驗票太累?法院書記官暴瘦8公斤病逝

2019-01-24 14:03聯合報 記者林孟潔╱即時報導 《原文網址》
國民黨台北市長候選人丁守中不服選舉結果,聲請重新計票,另提選舉無效訴訟,今(24)日傳出台北地方法院負責調度驗票書記官的林姓女科長,疑因壓力太大,積勞成疾,一個月內暴瘦8公斤,昨日在醫院病逝。
據了解,林姓科長身體狀況不佳,去年曾得流感暴瘦10公斤,驗票時期負責調度書記官,壓力不小,再度暴瘦8公斤;她上周五仍正常上班,卻因身體不適到台大醫院就診,被診斷出感染革蘭氏陰性菌住院治療,昨天不幸過世。




丁守中在台北市長選舉以3,000餘票輸給現任市長丁守中,因票數差距小,符合驗票標準,他向法院聲請重新計票,台北地方法院7天內每日動用超過200人協助驗票,才順利完成任務。
而丁守中另提選舉無效訴訟,目前仍在法院審理中,但開庭時丁的律師曾說,部分驗票法官以為只是來算票,態度不認真,很多瑕疵都沒有記載清楚。
曾有參與驗票的書記官說,驗票壓力很大,每張票都不能馬虎,中午忙到僅有10分鐘吃飯;另有書記官表示,因為配合法官時間,只要不影響開庭時間,都會去參加驗票,其餘工作只能加班完成,確實壓力不小。